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2013 隨意走走東歐之路 9/18 Day 6 Part 3 布拉格‧查理斯大橋上的友情與浪漫深情的一吻




一座美麗的城市總離不開一個故事 ,  而一個動人的故事會令

城市更浪漫更美麗更吸引喔 ! 


“那天清晨,我緩緩地走上大橋,沒有人知道我想幹什麼。

就在這時我突然聽見了伏爾塔瓦河的激流在撞擊大橋的聲音..”

當年,耳疾纏身的著名音樂家斯美塔那本想在橋上了此一生,

誰想,清晨的伏爾塔瓦河以及查理大橋不僅拯救了他的生命,

還帶給他靈感。

他將自己對這條河、這座橋、這個城市的熱愛,全部寫進了

《我的祖國》。

如今,斯美塔那靜靜地坐在河岸邊,凝眸注視著這座給他靈

感、給他歸宿的城市。

 

漫步在清晨的查理大橋,看著兩旁的雕像,想起了卡夫卡

的那首詩:



在昏暗的橋上走過去的人們  經過聖人身邊  和他們微弱的

小燈。

在灰暗的空中飄過去的雲層  經過教堂旁邊  和它們那朦朧的

影。


在方形的攔杆旁依立著的那人  望著黃昏的水流  雙手憑著古

的石頭。



查理大橋的清晨異常安靜,也沒有日間那麼忙碌,那麼繁喧

,我們四人走在橋上,仿佛能聽到自己的心跳,來吧 ! 大家

就盡情地享受那寧靜、浪漫的一刻 !

好喜歡這兩張照片

好平淡但溫馨





人與人之間的友情

從不知何年何月何日逐漸累積

Man San & Amy



好喜歡這張照片的笑容

好喜歡中段大橋這橙色瓦頂的

背景色彩

好有布拉格風格


哈哈!

真估不到咁嗅味相投 

還姊弟相稱


好喜歡這張相片 雖然鬆 旭 濛

但背景的色彩豐富

加上Amy生動自然表情流露

好有同行旅人feel



傳說碰觸此雕像的人都可以獲得庇護保平安

而且還能有機會舊地重遊布拉格喔

所以「聖約翰」兩旁的金屬雕塑還被摸得發亮


Man San 說我都摸吓許願呢 
 


路人及旅人不多


Man & Ada San可以漫步欣賞於其中 

可盡情放縱地拍攝










好喜歡早上那優閒的氣氛

大橋上可以空無一人任拍



只有在早上及深夜才可遇上














好喜歡捕捉Man San燦爛自然的笑容

祗要提起囡囡就會流露這笑容


查埋斯大橋又稱浪漫擁吻之橋



深深一吻



熱戀的愛侶  必在此留下深情的一刻

原想在查理斯大橋........溫馨浪漫 

哈哈 !   但最後....都是放棄

就借網友這些相片吧




5 則留言:

  1. Ada,查理斯大橋真的很浪漫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理斯大橋的浪漫 , 是那氣氛 , 要早上與愛侶一起去才能感受那溫馨浪漫的氣氛!
      中午只能作旅人一遊!

      刪除
  2. Amy Ng : 好回味,我也好喜歡這橋在早晨,多得你的心思讓我們欣賞记那寧静的一面,橋另一面橙頂的屋羣襯托,使畫面顏色豐富了!
    我和细佬一起影 的相真的好自然,好正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my: 我們的相好有姐弟feel, 哈哈!

      刪除
    2. 啊 ! 但更喜歡妳們三個那張 , 好有旅人的愉快 ! ^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