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

2016 陪著我走 行夢 NZ之旅 感想篇 (101)


不經不覺寫了100篇,2016陪著我走 行夢 NZ紐西蘭之旅亦告一段落。

這旅程15天,其中1天是悉尼,12天是紐西蘭南島

悉尼原祗是想過渡停留1天與友共聚而其實友都經常返港見面,但珍貴的在外地對Ada San無微不致義。6月她來港,對有情緒偏差的Ada San亦察覺得到,主動電話慰問開解,有友如此,Ada San幾生修到,現在她病了,趕回澳洲醫治,希望11月可重臨香江。


一年前初接觸NZ紐西蘭南島秋天Ada San 已好喜歡她的純淨、天然,因Ada San要秋色,所以要等1年,當然最理相的是18天,而Amy只可有15天假期,好  ! 就預15天。Andrew有興趣,他估計每人預4萬。嚇 ! 4萬 , 未計手信喎!


Ada San初步 計一計,控制費用,Ada San 最叻^^,應用得用,兼懂取捨,應不用,鎖定2萬以內,告之Amy。


租車(含GPS)、住宿、額外玩的費用最花費。Ada San要控制一下,但一定要好住,雖平、但要靚、正受不同主題、種類住宿款式才行你知喇,Ada San 喜歡感覺行先的人。其次額外玩的費用,真好貴,那就精選了



一切在半年前已預備妥當 , 澳洲航空机票經Andrew介紹HKD7050.0011天住宿毎人HKD3,500以內,13天租車連GPS及全保總值及3個司機的保險NZD1220.1/3。其餘就是行程的食及玩了,行程最後由Ada San定,就定了想悠、想慳錢、NZ夢想之旅


但.....Ada San沒有計算自已的健康狀況一不如一曰了。行動...走路....手部....腦部....已大不如前及困難了!深思熟慮後,想....不想連累大家,決定商議分開而行


當然,第一個反對是Amy , 行程只要輕,行得幾多得幾多 , 陪著走。第二個反對是Chris,一起想...一起去  一起走吧。第三個反對是Man San辦法總比困難多 !就讓大家一起行我的夢吧 !去 !



行程裡我們6人在NZ 南島12天,只有2天下雨,其餘天氣好好,當然有陰天,但雲層變化令你想像不到咁好,天上彩霞更令你驚喜,晨曦的曙光、薄霧更令你如夢如幻,那些湖美得更難以形容,雪山的高聳,能在他面前行走, 嘆造物者們何其偉大。




12天NZ旅程在公路上我們玩得多麽的忘形,部隊鍋及All day breskfast的默契是多麼的合拍容融。星河與日出的不約而遇,景色是多麼的令人動容。這些都難忘的經歷。


感謝你們的不論晴天雨天一起與我上路,更感謝Man San 的風雨同路,細緻及照顧有加






NZ紐西蘭南島,若Ada San仲有體力的話,一定與露營車一起來,一定在星空下在Milford Sound過一夜,一定在Pier 24Restaurant & Bar餐廳吃一個向海的早餐,一定再去Paradise天堂之路Glenorchy-Paradise Rd完我的夢,一定去Dunedin的漁港吃我的優雅的海鮮餐,一定瓦納卡湖 Lake WanakaArrow town Dunedin

住多一夜............! 

希望....希望....!但最希望Man San身體健康,長伴我左右 !









The end


16 則留言:

  1. 正面地面對逆境就是你回報給你的至愛,你的好友的最佳禮物。

    加油呀!Ada San,加油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的 !只有努力 ! 只有加油 ! 只有這樣才可令至愛安心 !

      刪除
  2. It is really a valuable and unforgettable trip in your life especially under such adverse condition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差不多3年了,已盡力醫治,但冇結果。
      努力生活,是令家人安心、安穩 !

      刪除
  3. 看著你發這個夢,規劃這個夢,行這個夢,分享這個夢,了不起!真心佩服!期待你下一個夢飛翔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刻服自已的心理關口是何等艱難,但Man San對的 , 辦法總比困難多 !就讓大家和我一起行我的夢吧 !

      刪除
  4. 節錄Amy Ng 在FB留言 :這NZ之旅,花了妳很多很多的心思、心機、精神去計劃和處理,由於我們的大意,不夠细心而令妳去不到妳心怡、夢想要到地方,感到抱歉!
    在我來說,這次旅程有意想不到的驚喜,意想不到的默契,是難忘的!感恩與你們4位在我生命旅程留下美好的回憶!盼望與妳們再重臨這國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節錄Ada San 在FB留言 : NZ是一個值得花心思、花精神的國度,感恩與妳們一起4人分享!而當中小插曲,我倆已一切盡在不言中,過去了。^^
      旅程中多謝妳對我的包容,Ada San 盡量去除以往的貪,嗔,痴...但妳們仍容許給我的個性放任及執著 !人生有一知己,何憾 ! ^^.
      明白人生有得,必亦有失,在我,失去的,祗希望有機會一點一滴尋回,否則便隨緣吧了!^^

      刪除
    2. 節錄Ada San 在FB留言 過程的體會,才是最真的感悟!

      刪除
  5. 節錄Christina在FB留言 : 你那感性的字行間,帶領我細緻回味,快樂的畫面再次回味!你可以做作家了!文筆非常了得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節錄Ada San 在FB留言: Chis 我只懂我手寫我心,,太抬舉我了!
      今次NZ是我多次的旅程最精采的之一,精采不單祗是天氣,而是人物的情與義!12日的相處,我明白妳的細心及低調,學習妳怎樣要以”他”為重,另看著你的低調只是妳的修養!

      刪除
  6. 節錄Kit 在FB留言: Ada 一直追看你和Andrew的NZ之旅 很精彩窩心❤️ 你說得對人生有一知己以幸福,何況你有這多同路知己,真為你們開心 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節錄Ada San 在FB留言:謝謝妳!有時我真的太多文字了!><
      我喜歡描述旅程中的喜、怒、哀、樂,才有真實感,才能回味至今!
      知己是明白妳、提醒妳,敢言的不怕開罪妳,可遇不可求的!

      刪除
    2. 節錄Christina在FB留言 : 同意!

      刪除
  7. 難得與丈夫和朋友同遊,相信這難忘之旅成為你們一生美麗的回憶!

    回覆刪除